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宁波建工拟收购云计算资产 复牌公司股价一字涨停

    宁波建工昨晚披露修订完善后的重大资产重组方案今日复牌,公司股价一字涨停,报6.75元。截至发稿,成交331万元。根据方案,宁波建工拟以4.54元/股发行2.78亿股。

    宁波建工购云计算资产
    宁波建工购云计算资产

    合计作价12.63亿元收购中经云27.20%股权(4.29亿元)、融美科技80%股权(8.34亿元);并拟以5.02元/股非公开发行股份配套募资不超过7.6亿元,用于中经云光磁混合架构云存储中心项目。

    由于融美科技为持股平台公司,主要资产为持有的中经云63.47%股权,此次交易后,中经云将成为公司控股子公司,融美科技将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即宁波建工将直接及间持有中经云90.67%的股权。

    中经云目前开展互联网数据中心(IDC)业务,其即将建成数据中心并提供机柜出租业务,主要服务对象定位在互联网公司、银行业、保险业、证券业等金融机构以及政府部门等。据披露,此次交易对象孙茂金对中经云2017年至2019年的净利润做出业绩承诺。

    将不低于评估机构对标的资产进行评估后所出具的评估报告所预测的同期净利润数。截至预案出具日,中经云2017年、2018年、2019年预估的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278.11万元、2.28亿元、2.33亿元。

    宁波建工表示,此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充分发挥建筑施工和机电安装方面的优势,保证中经云数据中心后期正常的运营;同时公司通过承接中经云数据中心建设,积累了数据中心建设方面的经验,未来可以承接其他数据中心建设项目;中经云将充分发挥上市公司资本平台优势和人力资源优势,依托自身以及引入优秀人才,继续围绕IDC、云计算进行市场拓展和技术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