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昨日两市大盘双双低开 热钱重点加仓险资举牌概念股

    昨日两市大盘双双低开,全天低位整理,最终双双以小幅下跌报收。两市共成交5472.6亿元,量能相比周二略有放大,但资金净减持的力度也随之增强。据大智慧SuperView数据显示,昨日两市大盘资金净流出74.77亿元。

    加仓险资举牌概念股
    加仓险资举牌概念股

    这主要体现在化工化纤、电子信息、工程建筑、券商、煤炭石油等板块。其中,化工化纤板块居资金净流出首位,净流出7.31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泸天化、万润股份、河池化工,分别净流出0.97亿元、0.82亿元、0.62亿元。

    电子信息板块居资金净流出第二位,净流出7.11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国民技术、东旭光电、保千里,分别净流出1.08亿元、1.03亿元、0.52亿元。工程建筑板块居资金净流出第三位,净流出5.61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中国核建、中国中铁、中国电建,分别净流出0.85亿元、0.83亿元、0.80亿元。

    但是,一方面由于融资融券余额有效回升,看好后市的资金渐趋增多;另一方面,宏观经济数据逐渐转好,因此,多头资金也在积极调整作战方向,房地产、酿酒食品、建材、旅游酒店、非银金融等板块出现了资金净流入。

    其中,房地产板块居资金净流入首位,净流入2.53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中体产业、粤宏远、新湖中宝,分别净流入1.40亿元、0.99亿元、0.43亿元。酿酒食品板块居资金净流入第二位,净流入2.47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伊利股份、酒鬼酒、中基健康,分别净流入1.36亿元、0.77亿元、0.60亿元。建材板块居资金净流入第三位,净流入2.36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悦心健康、康欣新材、国栋建设,分别净流入0.75亿元、0.53亿元、0.38亿元。

    如此资金流向显示,险资在股市上的话语权在逐渐提升。无论是地产股还是酿酒食品股,均为当前保险资金举牌的重点方向。其中,地产股万科、食品饮料股伊利股份,以及近期持续有新增资金加仓的中青旅等为代表的旅游股,均是如此。随着险资应用规模持续提升以及险企希望通过举牌影响上市公司经营决策。

    进而可以合并报表,有利于保险公司平衡资产负债表、现金流量表等的行动越来越多,未来市场上将出现更多被险资举牌的个股,相关个股的走势更是值得期待。旅游、地产、食品饮料等相关龙头品种,尤其是大股东持股比例较低的个股,更容易被险资举牌,可重点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