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两市早盘弱势震荡 煤炭股回调健康中国概念亮眼

    周三上午,煤炭股回调,健康中国概念表现亮眼,沪指小幅震荡回落。截至11:30,上证指数报3120.93点,跌幅0.35%,成交额1263亿元;深证成指报10822.31点,跌幅0.45%,成交额2009亿元。创业板指报2186.72点,跌幅0.61%。

    两市早盘弱势震荡
    两市早盘弱势震荡

    盘面上看,酿酒、医疗、食品饮料、土地流转、健康中国、贵金属等板块涨幅居前;煤炭、园林、交运设备、公用事业等行业以及石墨烯、蓝宝石、债转股等概念跌幅居前。

    《“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近日印发,受该消息刺激,健康中国概念持续强势,中基健康、乐金健康、悦心健康、理邦仪器等多股涨停。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规划纲要》用专篇提出“发展健康产业”,包括优化多元办医格局、发展健康服务新业态、积极发展健身休闲运动产业、促进医药产业发展。这也意味着“大健康产业”横空出世。

    根据《规划纲要》:到2020年,我国健康服务业总规模超过8万亿,到2030年达到16万亿。

    从市场方面来看,从近两个交易日成交量看,场外有部分增量资金入场,市场人气也有一定的恢复,做多乐观气氛也开始回升,赚钱效应显现。预计大盘经过震荡调整后,有望向前期高点3140点发起攻击,并进一步向上拓展上升空间。

    对于后市,大部分机构均表示谨慎看好,并认为短期指数有挑战更高点位的可能性。从当前的情况来看,鉴于11月上旬深港通即将开通,国内消息面偏暖,这也有利于大盘后市延续震荡攀升的走势。

    当然,也有投资人士提醒,当前市场的结构性特征仍然明显,成交量也不会很快放大,因此,当前市场的变化还处于“量变”阶段,并非“质变”。因此,真正意义上的“大牛市”还很远,对此投资者应当有清醒的认识。

    操作方面,接下去的行情,最大的可能是各种热点轮流表现,因此,投资者应当保持必要的仓位,适当参与强势品种的操作。

    主题方面,把握个股做多时机,就须紧抓以下两大主线:一个是资本运作股(举牌、股权转让),因其独特的跨周期性,资本运作股始终是市场最热的一个风口,另一个则是涨价概念股,如煤炭、钛白粉此类受商品现货价格不断攀升进而刺激股价节节上涨的个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