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民币中间价报6.7705 四天来首次上调

    10月26日消息,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告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报6.7705,升值39个基点,四天来首次上调。昨日,人民币收盘再度创下逾六年新低,但汇价跌幅已有收窄迹象。离岸人民币(CNH)兑美元在纽约交易时段反弹,收盘涨幅创近一个月来最大,而美元受到弱于预期的消费者信心影响从7个月高点回落。

    人民币中间价报6.7705
    人民币中间价报6.7705

    有分析人士认为,最近数个月以来,市场对于人民币汇率下跌的敏感度越来越低,人民币越来越受到市场因素的驱动。“外部因素,主要是美元走强。内部因素,则是中国经济增速放缓等”。

    但短期美元指数上升空间有限,中国最新宏观数据显示经济企稳,因此人民币汇率近期调整或已基本到位,甚至有望短期出现小幅反弹。

    惠誉在周二发布的报告中表示,中国经济有企稳迹象,中国政府会让经济增长逐步达到可持续的水平,避免硬着陆。而且,有理由相信人民币急剧贬值的风险并没有那么紧迫,预计到2018年,人民币兑美元会逐步跌向7.2。

    彭博于10月21至25日对21位金融机构的分析师、交易员进行调查,预测中值显示在岸人民币兑美元今年底料位于6.8,全年贬值约4.5%。料CNY在2017年二季度将跌至6.90,2017年年底跌至7.0;整体看对人民币走势并不悲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