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行今施2350亿元逆回购 加大维稳短期资金力度

    央行今日加大逆回购投放力度。据央行公告,10月25日,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2350亿元逆回购操作,包括1150亿元7天品种、850亿元14天品种和350亿元28天品种,中标利率分别继续持平于2.25%、2.40%和2.55%。

    央行加大逆回购力度
    央行加大逆回购力度

    昨日国债期货和现券市场较前一交易日下跌,一些市场人士认为是资金面的紧平衡导致。而今日央行加大资金净投放力度,今日尤其增加了短期的7天逆回购的操作力度,从昨日的700亿元增至今日的1150亿元,加大维稳短期资金面力度明显。

    今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继续全线上行,但隔夜Shibor利率的涨幅有所收窄。今日上行了0.70个基点至2.2380%。

    华创证券固收团队指出,本周央行进行的国库现金定存中标利率上行原因,一方面是资金面趋紧,银行资金需求显著上升,另一方面是跨年因素的扰动。但这一中标利率至少可以说明,银行的资金成本已经出现了显著的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