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油市的供应前景不乐观 油价创两周新低

    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两国官员10月23日在沙特首都利雅得表示,两国将展开合作使国际石油市场供需重新达到平衡,以促进油价在短期内较快回升。伊朗石油部副部长AmirHosseinZamaninia称愿意支持OPEC平衡市场的目标,并预计到2017年“合理”的油价会达到55美元至60美元。

    油市的供应前景不乐观
    油市的供应前景不乐观

    今日,彭博援引SEER总裁及全球石油服务部门主管MichaelLynch称:“市场因为预期OPEC减产而上涨,但是现在什么都还没有发生。我们仍然面临大量的协商。”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成员国石油部长9月底在阿尔及利亚举行的特别会议上同意将原油日产量削减至3250万至3300万桶之间。各成员国的产量配额将在11月于维也纳召开的正式部长级会议上公布。但同时,以沙特为首的欧佩克希望俄罗斯等非欧佩克产油国也采取限产措施配合行动。

    而多数业内人士对当前油市的供应前景表示并不乐观,著名金融博客Zerohedge周一(10月24日)发布文章称,过去两年内油价预测者的日子可谓是非常艰难,首先没人能够准确看到2014年油价的暴跌行情,同时更加没人预想到油价居然能一路从100美元/桶高位跌至30美元/桶关口下方。

    而随着市场上此起彼伏的限产声音,油价一直经历着跌宕起伏的波动行情,经过整理发现,目前仍有五大负面因素将会限制油价的反弹空间,甚至可能会压迫油价再度下探低位。

    利比亚总理Fayezal-Sarraj表示,一旦该国ElSharara和ElFeel油田重新恢复生产,该国石油产量将升至60万桶/日,并可能会达到90万桶/日。而中国海关总署的报告称,中国在9月份从俄罗斯进口的石油产量跌至396万吨,同比下降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