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iPhone7成本曝光 共275美元摄像头仅占一成

    苹果今年的新手机已经开始在全球展开销售,近日一家机构对苹果的iPhone7进行了拆解和成本分析,发现其零部件成本为275美元,其中摄像头成本占到了大约一成,iPhone7成本曝光。据外媒报道,苹果今年手机升级内容并不大,其中摄像头成为升级的配置之一,其中大屏版本增加了双摄像头。

    iPhone7成本曝光
    iPhone7成本曝光

    近来,一些媒体也对苹果新手机的拍摄功能进行了评测比较。其实iPhone7成本曝光并不止这一次,研究机构Chipworks对iPhone7进行的拆解发现,苹果手机摄像头的成本并不高,iPhone7摄像头模块成本为26美元,占到手机零部件总成本的9.5%。拆解发现,该手机的主摄像头和自拍摄像头均来自索尼公司,采用了索尼最新的ExmorRS技术。

    对iPhone7成本曝光的Chipworks机构表示,摄像头已经成为所有智能手机非常重要的一个配置,其中对于苹果手机和三星Galaxy手机尤其如此。如今中国的华为也开始重视摄像头,在其最新的旗舰手机华为P9中配置了双摄像头。最近的研究也显示,拍照或者摄像是消费者最常用的功能之一,仅次于移动聊天工具。另外对于准备购买智能手机的消费者中,手机摄像头是他们第三重要的购买决定因素。

    这份将iPhone7成本曝光的拆解报告也显示,苹果iPhone7的锂电池成本为4美元,触摸屏花费了37美元,内存和闪存芯片一共花费了38美元。这家机构估计,苹果采购一部iPhone7的元器件,总成本高达275美元。这相当于苹果手机起步价650美元的四成左右。

    需要指出的是,不同的拆解和分析结构得出的零部件成本数据存在差异,比如在苹果新手机发布之后,另外一家研究公司IHS也进行了拆解分析,该公司发布的iPhone7零部件成本为225美元,比去年的手机成本增加了37美元。第三方机构也表示,苹果旗舰手机的零部件成本和三星电子高端机基本保持在同一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