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Facebook股价上涨 一周内股价累计上涨3%

    据《福布斯》报道,受营收不断增长、FacebookLive日益受欢迎以及最近推出的订餐服务等众多利好消息的提振,Facebook股价周五上涨1.5%,一周内股价累计上涨3%。Facebook即将于11月2日发布第三季财报,而该公司股价也再创历史新高。

    Facebook股价上涨
    Facebook股价上涨

    显然,最大的受益者还是Facebook联合创始人及最大个人股东马克·扎克伯格。仅仅在过去的这一周里,扎克伯格的净资产就增长了16亿美元,达到566亿美元。据《福布斯》全球富豪榜实时排名,扎克伯格目前全球排名第五,领先于曾经的世界首富、墨西哥电信大亨卡洛斯·斯利姆(CarlosSlim)。

    虽然Facebook股价年初短暂低迷,但自今年1月1日以来已累计上涨25%。也正因如此,扎克伯格在2016年福布斯“美国400富豪榜”上跃居第四,去年他还排在第七名。如今,扎克伯格的排名仅次于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以及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创始人沃伦·巴菲特。

    分析人士普遍认为,这家社交媒体巨头会继续公布优异的业绩。随着Facebook将发布第三季度财报,该公司当季营收被认为将达到70亿美元,主要得益于视频广告尤其是移动广告的强劲增长。

    分析师对Facebook财报持乐观态度的另一个原因是,Facebook平台增加了一些新功能,而这些新功能则会增加用户在Facebook上面停留的时间,进而提高Facebook的广告收入。

    当然,Facebook不断增长的市值不仅仅只影响扎克伯格的个人财富,公司另外两位创始人EduardoSaverin和DustinMoskovitz在过去一周同样也大赚了一笔。他们二人分别入账2亿美元和3亿美元。Saverin如今的个人净资产达78亿美元,而Moskovitz约为106亿美元。

    虽然扎克伯格的净资产近来不断上升,但他的财富很可能在未来的几年内缩水。上个月,扎克伯格和妻子普莉希拉·陈宣布,未来10年将投入30亿美元用于科学研究,目标是治疗疾病,而他们实现这一目标的第一步就是承诺在有生之年将其持有的99%的Facebook股份捐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