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斯克:新型特斯拉可全自动驾驶 相关软件测试中

    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19日说,所有在工厂生产的特斯拉车型,都将配备具有全自动驾驶功能的硬件。特斯拉说,旗下车型ModelS和ModelX已配备上述新硬件,包括8个摄像头、12个经过升级的传感器和增强版雷达。

    新型特斯拉可全自动
    新型特斯拉可全自动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当天在一场电话会议中告诉媒体记者,新的硬件配置造价8000美元,而相关软件仍在测试中。

    马斯克预计,到2017年年底,特斯拉将实现从美国洛杉矶到纽约的全自动驾驶,路上“无需任何操作”。与之对比,特斯拉的竞争对手普遍认为,全自动驾驶技术投入实际应用,可能需要到2019年或2021年。

    马斯克同时说,未配备新硬件的旧车型将无法实现自动驾驶,不过旧车型上的“自动驾驶系统”软件可继续升级。配备新硬件的车型将暂不包括自动紧急制动、碰撞预警、车道保持和主动巡航控制等功能。这些功能今后将通过升级逐一推送。

    路透社评论,马斯克的最新宣布是特斯拉近期为维护投资者兴趣所做一系列努力的一部分。自今年4月高点,特斯拉股价已下跌23%,19日报收于每股203.56美元。

    马斯克今年8月通过社交网站宣布,特斯拉将对其“自动驾驶系统”进行“重大升级”。马斯克估计,升级后的系统安全系数能提升3倍。

    今年5月7日,美国一辆特斯拉ModelS电动汽车的车主乔舒亚·D·布朗使用“自动驾驶系统”行驶时与卡车相撞,造成布朗身亡。特斯拉公司随后发表声明称,由于阳光耀眼,“自动驾驶系统”当时未能识别出白色卡车。

    2015年,特斯拉推出配备“自动驾驶系统”的汽车。启用这一系统,车辆会自动换道、增减速度甚至刹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