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支付宝邮政速递合作 推进“互联网+快递”服务

    今后,不仅是港澳通行证续签、出国签证等项目,用户通过支付宝和邮政EMS可以享受到更多的公共民生服务了。10月21日,支付宝与中国邮政速递物流签署全面合作协议,全面推进“互联网+快递”服务,其中就包括将携手加深在民生服务领域的合作。

    支付宝与邮政速递合
    支付宝与邮政速递合

    中国邮政速递物流是国内业务经营最久、网络覆盖范围最广的快递物流综合服务商,有着强大的线下服务能力,并正在延伸到线上。支付宝也早已从支付工具转向一站式生活平台,通过贯穿消费、生活、金融理财、沟通等多个领域的生活场景,满足4.5亿实名用户对生活服务方方面面的需求。

    据了解,这次签署全面合作协议,将利用双方在互联网、金融、技术、物流、网点等方面的优势,通力合作,资源共享,开展深度产品合作,实现双方资金流和信息流的打通,打造创新的快递服务模式。

    目前,用户已经可以在支付宝的邮政EMS服务窗使用预约寄件、邮费支付、货到付款、物流信息跟踪等服务。

    蚂蚁金服集团支付宝事业群总裁樊治铭介绍,支付宝还将和邮政速递物流加深在民生服务领域的合作,为社会提供更优质的公共民生服务。包括在港澳通行证续签、出国签证等项目基础上,持续发力智慧城市服务的合作,共同向政府部门提供电子政务解决方案,提供内容更多、范围更广的电子政务服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