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偷内衣放辣椒报复 行为已构成盗窃罪

    家住内蒙古巴林右旗大板镇的男子王某曾受雇于周某的公司,在该公司工作期间,因王某的技术达不到周某的要求而被辞退,王某认为周某在辞退自己时,没有全额支付其工资,而且周某的妻子也曾经骂过自己,所以对此事一直耿耿于怀,想伺机报复周某一家。

    偷内衣放辣椒报复
    偷内衣放辣椒报复

    2016年1月5日晚,王某趁周某家没人,从窗户潜入室内,但未盗窃到任何物品后离开。对此王某仍不死心。

    于是,2016年5月25日晚,王某再次来到周某家,从周某家大门口平房上跳到院子里,进院后发现周某家靠门口西侧的窗户没关,就顺窗户跳进了周某家的屋内,在屋内转了一圈发现后屋的床上有一件女士胸罩和内裤,王某想到周某的妻子张某某曾骂过自己,于是想把这两件内衣偷走后,给内衣上放点辣椒面,再给送回来,整治一下张某某。于是就将这两件衣服放兜里正走出门外时,被赶回来的周某一家围堵在院内。

    原来,自上次被小偷光顾后,周某给家里安装了防盗报警器并与手机相连,这次王某入室后,防盗报警器发出信号,周某接到信号后一边往家赶一边通知家里人,结果把王某抓了个现形。

    案发后,公安机关将被盗的物品追缴,退还给失主。法院认为,王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秘密手段,入室盗窃他人财物,价值人民币60元,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因王某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可以从轻处罚。案发后,公安机关将被盗的物品追缴,退还给失主,可以酌情予以从轻处罚。遂作出以上判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