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印尼央行年内第六次降息 政府呼吁限制资本流动

    印尼央行意外降息,这是该行今年第六次降息。印尼央行降息,继续大力为经济提供支撑,尽管近来该行面临的进一步行动压力有所减弱。继上个月降息25个基点之后,印尼央行周四将基准的7天期逆回购利率下调至4.75%,继续牵头提振经济。这一决定出乎市场意料。考虑到上个月的行动以及美国总统大选出现不利结果的可能性,接受外媒调查的所有10位经济学家均预计该行将按兵不动。

    印尼央行降息
    印尼央行降息

    印尼央行发言人西格(TirtaSegara)表示,第三季度经济增长率或低于预期,并且该行预计今年全年经济增速将接近于4.9%,因此印尼央行降息。据外媒报道,印尼加速基础设施建设工作组(KPPIP)组日前发表声明称,在30项优先基础设施开发项目中,一些项目将无法按预期于2018年开始进行。

    报道称,负责基础建设的工作组组长WahyuUtomo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就目前形势而言,一些项目很难在2019年前投入建设。”他指出,当前我们仍处于准备阶段,这些项目的地位各不相同,我们只能根据轻重做出选择。据知情人介绍称,优先基础设施项目是指那些投资值高于(含等于)3800万美元的基础设施项目。

    印尼加速基础设施建设工作组曾确立了一项宏达的目标:在2018年前,实现全部30个优先基础设施项目的开土动工。印尼经济统筹部长纳苏迪温(DarminNasution)称,印尼将考虑是否需要修改外汇自由制度,好让出口商将更多获利汇回国内。

    几十年来,印尼实质上没有任何资本管制,这一政策鼓励了外商投资。印尼在1999年实施了一项允许资本自由流动和印尼卢比汇率浮动的法律。由于担忧很多印尼出口商将一大部分获利留在国外,总统佐科-维多多(JokoWidodo)的政府已开始检讨现行制度。在印尼政府看来印尼央行降息是有必要的。

    纳苏迪温接受外媒采访时表示,“一直以来,因为我们或许太自由了,很多资金被留在国外,有关可能修改制度的讨论仍处于初期阶段。”对于印尼可能采取怎样的举措来改变自由外汇制度,纳苏迪温没有给出任何细节。印尼副总统卡拉(JusufKalla)也重申了2015年11月时的看法,呼吁对资本流动施加一些限制。而印尼央行降息就是为了能继续牵头提振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