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九月原油产量较上年同期下降 日产量六年来最低

    9月中国原油产量较上年同期下降9.8%,创纪录第二大同比降幅,主要原油生产企业持续关闭高成本油井以抑制支出。

    详细数据显示,9月国内原油产量降至1598万吨,或389万桶/日,日计算量接近六年最低,反映出油田支出下降及关闭旧油井的影响正在发酵。

    原油产量较上年同期下降
    原油产量较上年同期下降

    此外,8月中国原油产量同比下跌9.9%,创同比最大降幅纪录。中国为全球前五大产油国,中国原油产量大跌,是中国油企持续致力提高效率,或将帮助全球油市恢复平衡的最新迹象。

    SIAEnergy主管TeeSengyick称:“总体来说,低油价为中国业者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借口或理由,终于关掉那些高成本油田,这些油田之前几乎是不计成本地运营。”

    更值得关注的是大庆油田和山东胜利油田的减产,这两个油田是中国最老也是效率最低的油田。

    这些油企减产之际,正值国际油价因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成员国有望同意减产而企稳。今年迄今为止,油价强力反弹,目前徘徊在每桶52美元左右,但仍较2014年中期时的水平下跌逾50%,而且上游企业仍很难获利。

    根据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官方报纸报道称,该集团董事长王宜林本月早些时候承诺调整公司的原油产出计划,减少第四季的“低效产出”。

    中石化石油工程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预测,受低油价和行业疲势影响,该公司1至9月的净亏损为89亿元人民币(约合13亿美元)。

    另一方面,周三数据显示,中国9月原油加工量同比增长2.9%至4380万吨,前九个月原油加工量为3.9993亿吨,同比增长2.1%。而中国9月天然气产量也同比增长0.1%至102亿立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