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苹果将更多资产转到爱尔兰 不把欧盟处罚当回事

    虽然在爱尔兰面临逃税的处罚,但苹果还是将更多的资产转移到了该国。昨天,据国外媒体披露,苹果在爱尔兰Holyhill成立了iTunes的国际业务点。

    苹果将更多资产转到爱尔兰
    苹果将更多资产转到爱尔兰

    据报道,苹果将价值90亿美元的资产从卢森堡转移至爱尔兰。苹果表示,将在爱尔兰Holyhill管理100多个国家的iTunes业务和内容商店。此前从2004年开始,苹果在线业务的管理都是在卢森堡完成。这一资产转移将给爱尔兰带来数千万欧元的增值税。

    爱尔兰是苹果在本土之外的重要据点,苹果也因此享受着爱尔兰的优惠税收政策,但是一直有批评的声音称爱尔兰是苹果的“避税天堂”。

    欧盟委员会对苹果进行税务调查在2014年6月就已经启动。欧盟怀疑,苹果与爱尔兰政府达成某种协议,苹果为当地解决就业问题,而爱尔兰则为苹果提供税率上的优惠,多年来一直享受低于2%的税率,从爱尔兰政府的补贴中非法获利。

    最终,欧盟根据调查做出的裁决,苹果需要向爱尔兰补缴2003年到2014年的总计130亿欧元的税款,同时,还需要缴纳多年来的利息。

    对于欧盟的判决,苹果CEO库克在针对此事的公开信中对欧盟的决定予以强硬回击。除了苹果不满,即便是能收到巨额税金的爱尔兰政府也不满意这一裁决。爱尔兰财政部长表示完全不能同意欧盟委员会的决定,将通过上诉来维护爱尔兰税法体系的公正性。

    从这一次苹果的安排来看,似乎并没有把欧盟的处罚放在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