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通策医疗澄清研报乌龙 公司股价下跌近1%

    昨日,长江证券一份题为《通策医疗:业绩平稳,启动旗舰口腔医院项目》的研报,引发通策医疗大涨。昨日晚间,通策医疗发布公告,对该事项进行澄清。

    通策医疗澄清研报乌龙
    通策医疗澄清研报乌龙

    称报告中所称辅助生殖的存济网络医院平台、三叶儿童口腔医院平台、牙齿正畸的隐秀云平台均是公司关联方业务,而非公司业务。今日开盘,公司股价有所回落,截至发稿报35.04元,下跌近1%,成交1916万元。

    长江证券的研报对通策医疗点评称:“启动旗舰中心口腔医院建设,全国网点覆盖进一步完善;三线业务齐头并进,潜力巨大:公司充分利用互联网+优势,打造三大线上线下业务平台,分别是辅助生殖的存济网络医院平台、三叶儿童口腔医院平台、牙齿正畸的隐秀云平台。”

    对上述分析,通策医疗在昨日晚间进行澄清。通策医疗指出,经向公司及相关单位核实及自查,报告中所表述的“辅助生殖的存济网络医院平台”是属于公司关联方杭州海骏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骏科技”)的全资子公司江苏存济网络医院有限公司的主要业务,并非公司业务。其中,海骏科技实际控制人与公司实际控制人均为吕建明,故构成关联关系。

    此外,报告中所表述的“牙齿正畸的隐秀云平台”是属于公司关联方海骏科技的全资子公司杭州一牙数字口腔有限公司的主要经营业务,并非公司业务;报告中所表述的“三叶儿童口腔医院平台”是属于公司关联方海骏科技的参股子公司上海三叶儿童口腔医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主要经营业务。

    既然作为同为通策医疗实控人旗下控制的关联企业,为何会被研报误认为是公司旗下的业务?者可能与通策医疗在去年披露的一份重大资产重组方案有关。2015年11月,通策医疗宣布拟通过定增的方式,作价50.51亿元收购海骏科技95.67%股权及嬴湖创造、嬴湖共享各90%财产份额,籍此完善医疗平台生态圈。

    不过,在2016年5月20日公司董事会决议,基于市场原因,公司决定终止与海骏科技的重大资产重组。不过,为防范解决潜在同业竞争行为,海骏科技作出《关于防范/解决潜在同业竞争方案及承诺》。

    相关内容如下:“在本公司作为上海三叶股东期间,将其持有的38.75%的上海三叶的股权对应的股东表决权授予给通策医疗享有,上海三叶全体董事由通策医疗委任,由通策医疗对上海三叶享有实质控制权。海骏科技投资的所有三叶儿童医疗机构均交由上海三叶进行管理,收取管理费及提取一定比例的营收提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