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企改革相关政策密集出台 公司股权转让受市场关注

    近期,国企改革相关政策密集出台,市场对于改革加速落地的预期有所升温。同时,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也在加速推进,陆续有上市公司披露股权转让方案。由于股权转让完成后,上市公司存在整合等资本运作预期,因此受到市场关注。

    市场关注公司股权转让
    市场关注公司股权转让

    上证报资讯统计显示,剔除停牌等因素,去年以来,约有245家上市公司完成了股权转让。其中,有近94家上市公司从去年以来未进行过再融资等资本运作,或资本运作未能成功。

    在这94家上市公司中,有23家具有国资背景。数据显示,中恒集团、焦作万方、有研新材等公司最新股价低于转让价格,股权受让者出现了账面浮亏。

    中恒集团于今年2月5日公告,广投集团与控股股东中恒实业已完成股份转让,历经十年,再次由广西国资委控股。广投集团受让中恒实业所持公司股份7.13亿股,占公司总股份的20.52%,转让价为每股5.44元。

    公司主营医药及房地产投资等。对于此次受让目的,广投集团表示,未来将借助上市公司平台,整合优质资产,增强上市公司盈利能力。

    近日,焦作万方大股东股权转让落定,公司今年6月25日公告,大股东西藏吉奥高将其所持有上市公司17.56%股权转让于杭州金投锦众,合计金额22.8亿,平均转让成本为每股10.8元,杭州金投锦众正式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早在去年4月,洲际油气就以每股10.03元,受让1亿股焦作万方股份,占总股本逾8%,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目前公司股价较转让价格低1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