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B股指数止跌回升 最大风险就在于出现流动拐点

    周二早盘B股指数止跌回升,受益于此,A股指数也全线上涨。截至发稿为止,沪指上涨0.18%,深指上涨0.25%,创业板指数上涨0.22%。B股方面,B股指数早盘一度冲高涨逾1%,发稿前,小幅上涨0.50%。

    B股指数止跌回升
    B股指数止跌回升

    盘面来看,装配建筑、水泥、白酒等板块涨幅居前,债转股、染料涂料、恒大举牌概念等题材表现落后。

    B股市场昨日遭遇“空袭”,一度大跌接近7%。海通证券姜超表示,海外资金撤离应是B股市场下跌的重要原因,而且海外资金不仅在撤离B股,而是近期普遍在从亚洲新兴市场撤出,因而导致了这些市场同时出现汇率贬值和股市下跌。

    因此,整体来看,目前短期最大的风险就在于全球性流动拐点的出现。目前,姜超指出,全球主要发达经济体的货币政策都出现了收紧的拐点。不仅仅是美联储试图第二次加息,而日本也在退出负利率,欧洲在讨论QE的退出计划等等。

    在这样的背景下,投资者仍然需要关注短期市场波动加大,注意避免盲目追高,而多看少动,等待市场出现更为积极的信号。

    市场人士称,尽管流动性进一步宽松几率较小,A股估值难以出现系统性提升,但依靠业绩驱动的结构性投资机会依然存在。

    主题方面,机构人士表示,阶段依然建议配置行业景气稳健板块:食品饮料、医药(医疗、生物制品)、电子(汽车电子、LED)以及军工高端型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