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港股主题基金提供更低门槛 港股主题基金发售新动作

    深港通近在咫尺,越来越多的公募基金开始发力沪港深主题基金。据记者不完全统计,仅港股主题基金,目前就有近10只在同时发售。例如,鹏华基金一口气发行两只投资港股的港股通指数基金。

    其中,鹏华香港银行指数基金(501025)主要追踪中证香港银行投资指数,投资港股通范围内的18只银行指数成分股。该基金的认购起点仅为10元,意在为普通投资者进行多币种资产配置提供更低的门槛。

    华夏基金在售的华夏港股通精选股票型发起式基金(LOF),由华夏基金国际投资部负责人、董事总经理李湘杰亲自挂帅。李湘杰自今年5月25日起管理华夏全球精选基金,截至9月30日,收益回报达12.98%。

    港股主题基金
    港股主题基金

    分析人士表示,在国内各类资产收益普遍走低的背景下,内地投资者开始注重多币种的资产配置。由于居民个人汇兑额度受限,近在咫尺的港币资产开始成为分散资产配置的工具之一。

    数据显示,今年前三个季度港股通资金净流入额分别为404亿元、767亿元和993亿元,呈现明显的上升趋势。业内人士预测,深港通开通后,“南下”资金规模将继续放大,港股市场仍有挑战高点的机会。

    华夏基金国际投资部负责人李湘杰认为,长期以来,香港证券交易所凭借开放公正的市场环境、严格透明的监管体制、国际化的投资者群体等优越条件,吸引了大批本地、内地和海外的优质公司上市,成为全球最具包容性和多元化的证券市场之一。

    与全球主要股市相比,香港股市仍处于估值洼地,一些高股息资产已成为全球较为稀缺的高收益资产,成为大资金追逐和配置的对象。在港股被看好的同时,A股市场也不缺乏机会。银河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孙建波日前指出。

    中国目前处在一个大转折的时代,股市中将涌现出很多成长性投资机会。孙建波建议投资者应追求“确定的收益”和“确定的成长”。他更看好生活品牌本土化、人口老龄化下的大健康产业以及技术服务、智能制造和“去IOE运动”所带来的投资机遇。

    嘉实基金股票投资部总监邵秋涛则认为,虽然全球经济形势复杂,资本市场风云变幻,但A股市场永远有机可寻。在邵秋涛看来,新科技是推动中国经济进入新景气度的唯一动力。

    无人机、智能驾驶、人工智能、大数据、机器人、虚拟现实等领域还需经过一两年的培育,但光通信、信息安全产业正处于成长期。军工更多需要在信息安全、电子武器、隐形材料、太空等领域进行更多高科技的投入,未来将成为新的增长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