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航天概念股预计盈利 或因神州十一号飞船发射

    最新消息显示,神舟十一号飞船拟在10月17日发射,主要承担航天员运送和空间站技术验证两大核心任务。神舟十一号飞船进入太空之后,还要与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进行交会对接。

    神舟十一号飞船
    神舟十一号飞船

    国金证券称,我国航天业已进入业绩集中兑现期,伴随着长征系列火箭、载人登月、火星取样返回、带外行星探测、太阳能空间电站等航天重大工程全面铺开,景气度极高。

    八成航天概念股预计盈利

    据了解,神舟十一号飞船此次任务的主要目的:一是为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在轨运营提供人员和物资天地往返运输服务,考核验证空间站运行轨道的交会对接和载人飞船返回技术;

    二是与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对接形成组合体,进行航天员中期驻留,考核组合体对航天员生活、工作和健康的保障能力,以及航天员执行飞行任务的能力;三是开展有人参与的航天医学实验、空间科学实验、在轨维修等技术试验,以及科普活动。

    有业内人士分析,随着“天宫二号”成功发射及后续空间站建设,我国航天产业将逐渐由大转强,而神舟十一号的发射更是将我国航天事业推向一个新的高度,“十三五”期间我国航天产业预计仍将保持百亿量级高投入,特别是在政策、资本和技术的推动下,中国航空航天产业发展已经进入快车道,航空航天产业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航天产业的发展,相关航天概念股业绩也出现转机。

    《证券日报》记者整理同花顺统计数据发现,在已公布的38家航天军工概念股中,八成公司2016年前三季度预计盈利。其中,有8家预增;13家略增;3家续盈;3家略减;2家预减;2家扭亏;3家首亏;1家减亏;2家续亏;1家增亏。

    其中,中鼎股份、中航机电、银河电子、航天电器、北方国际、航天发展、兴森科技、神剑股份8家公司2016年前三季度的净利润预计达到亿元以上。

    此外,《证券日报》记者发现,在上述38家公司中,有25家公司预计2016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其中,有14家公司净利润预计同比增长上限达50%。

    另有烽火电子、苏州固锝、东土科技、中航飞机、西仪股份5家公司2016年前三季度的净利润预计同比增长超100%。其中,烽火电子2016年前三季度净利润预计盈利6940万元至7160万元;同比增长1420.7%至1468.9%。公司解释业绩大幅增加的原因为“产品结构发生变化”。

    “公司有望凭借技术壁垒和市场壁垒享千亿机载设备、数十亿降噪细分市场红利。”安信证券分析称,公司为我国军机、车通信系统的

    重要厂家,是我军航空机载内话通信系统龙头,产品普遍装备于全军各型号飞机。随着我国航空黄金10年到来,航空产值高达2万亿元(据中国制造2025测算),军用机载电子设备空间预计高达2000亿元,军用机载降噪模块10年空间预计可达30亿元,民品空间更加巨大。

    “十三五”市场规模料达8000亿元

    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党组10月12日在《人民日报》刊文透露,“十三五”及未来一段时期,中国航天将以航天强国建设为统领,坚持创新发展,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作为事业发展的战略基点,更加注重原始创新和颠覆性技术创新;坚持协调发展,统筹科学部署各类航天活动,推动空间科学、空间技术、空间应用全面发展。

    力争到2020年左右实现重点突破,加速迈向航天强国;2030年左右实现整体跃升,跻身航天强国之列;2050年之前实现超越引领,全面建成航天强国。

    渤海证券分析师李骥指出,十三五期间,我国太空发射任务密集,预计发射长征火箭110次,年均达到20次左右,发射密度提高一倍。

    国金证券发布研报称,运载火箭、卫星应用、空间宽带互联网三大工程将中国航天工业未来发展的重点,市场规模在“十三五”末有望达到8000亿元以上。

    数据显示,2015年全球航天经济总量达到了3353亿美元,其中

    ,商业航天活动占全球航天经济的76%,总计2460亿美元,商业航天经济规模较大。此前在第二届中国商业航天高峰论坛上航天科工发布的五大商业航天项目,预计投资超千亿元,产出超千亿元。航天领域投资回报率高,美国、欧洲多家评估机构显示,航天领域每投入1元,将产生7元至12元的回报。

    国金证券建议投资者称,积极关注与航天发射任务紧密相关、同时具有资产整合预期的航天科技集团旗下资产平台:航天动力(背靠航天六院,发动机类资产整合一马当先)、中国卫星(中国小卫星之王,五院旗下优质资产平台)、航天工程(航天一院旗下唯一资产平台,集团资产证券化受益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