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预算赤字增大 自2009年以来首次变大

    北京时间10月15日凌晨消息,据美国财经网站MarketWatch报道,政府收入增长的减速以及支出的上升已经导致2016财年美国联邦政府的预算赤字自2011财年以来首次扩大,扭转了此前预算赤字在近年来的美国经济复苏支持下的收窄趋势。

    美国预算赤字增大
    美国预算赤字增大

    美国财政部周五公布报告称,在截至9月30日的美国联邦政府2016财年,预算赤字扩大到了5870亿美元,与此前一个财年相比扩大34%。这一赤字在美国GDP总额中所占比重为3.2%,

    与过去40年时间里的平均值相比持平,但与2015财年的2.5%相比则有所上升,这是美国预算赤字在GDP总额中所占比重自2009年以来首次变大。

    最近几年以来,美国联邦政府的预算赤字一直都在收窄,原因是政府采取了削减支出的措施,且经济状况有所增强,从而令联邦政府支出得到了控制,同时提高了政府收入。

    但是,医疗保险计划(Medicare)、医疗补助计划(Medicaid)和社会保障计划(SocialSecurity)受益人的增加,再加上公众持有债券的利率小幅上升,导致2016财年的美国联邦政府总支出提高了5%,而总收入则仅提高了1%。

    此外,在去年年底获批的法案也给美国联邦政府带来了数十亿美元的新支出,而延长减税措施之举则令政府收入减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