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姚少华:央行年内存款准备金率不变 CPI第四季下行

    恒生银行高级经济师姚少华14日表示,鉴于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导致人民币贬值压力加大,以及为防止楼市泡沫,中国人民银行今年剩余时间内或保持利率和存款准备金率不变。但鉴于通胀压力温和,加上经济放缓压力仍大。

    央行款准备金率不变
    央行款准备金率不变

    人民银行将继续采取包括抵押补充贷款、中期借贷便利、常备借贷便利等定向数量型工具来维持较低的融资成本。

    姚少华预计,CPI在第四季或逐步下行。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10月上旬内地50个城市大部分的食品价格,特别是猪肉和鲜果价格,已明显回落。农业部及商务部较频密提供的食品价格资料亦反映类似情况。

    姚少华预期,CPI在10月份或下跌至1.7%左右。维持今年消费物价通胀为1.8%的预测不变,继续保持低位。但随着去产能持续推进及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回升,未来数月PPI或继续保持上升趋势,企业盈利将继续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