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次停牌两个半月后复牌 神开股份控制权归属成谜

    再次停牌两个半月后,神开股份终于复牌,但公司控制权的最终归属依然成谜。公司最新表示,经过审慎判断,公司认定业祥投资不再是其控股股东,同时公司目前无实际控制人。

    神开股份控制权归属
    神开股份控制权归属

    回顾来看,神开股份及其控股股东近一年来的股份权益变化颇为复杂。2015年9月,神开股份自然人股东顾正等7人与业祥投资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上述自然人将其持有的合计8.073%股权转让给业祥投资。

    同时,顾正等人将15%股权的表决权委托给业祥投资。其后,业祥投资进一步增持公司股份,最终以拥有权益的股份达到28.08%成为公司控股股东,施建兴则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2016年6月,前述15%股份对应的表决权委托终止。同时,顾正等股东决定将15%股权转让给宁波惠佳。但截至目前,上述股份转让未完成过户登记手续。

    几日后,对于上述的解除表决权委托协议,业祥投资向法院提出诉讼,要求判决该份协议无效。但到了9月,业祥投资又向法院提出撤诉申请。该次申请已于10月11日被准许,即顾正等人可依据登记在股东名册上的股份数量行使相关表决权。

    另一方面,业祥投资原母公司快鹿集团与君隆资产签署了协议,业祥投资100%股权被转让予君隆资产,并已完成工商变更登记。君隆资产的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为王阿炳。而神开股份停牌正因为此,且当时预计公司实际控制人可能发生变化。9月底,业祥投资提议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董事会补选提案。

    业祥投资提议选举胡江林、邵建平为神开股份董事,其中邵建平现任君隆资产总裁。10月11日,神开股份召开董事会否决了业祥投资拟召开临时股东大会的提案。君隆资产本拟借此次股权受让入主神开股份,且未来或将借助公司平台整合优质资产,但显然这个希望暂时落空了。

    最新的持股比例显示,业祥投资持有13.07%股权,自然人股东顾正、李芳英、王祥伟、袁建新、高湘、王斌杰、赵树荣的持股比例分别为7.79%、7.29%、6.2%、5.86%、1.26%、0.8%、0.7%,重庆国际信托非凡结构化3号、华宝信托辉煌41号分别持股1.54%、0.91%。

    其中,李芳英与赵树荣系夫妻关系,王祥伟与王斌杰系父子关系。除前述情形外,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前十名股东中不存在其他关联关系。目前公司董事会实际由七名董事组成,非独立董事为四名。

    公司表示,结合公司股权结构、董事会及高级管理人员构成情况分析,截至2016年10月13日,公司不存在《公司法》等有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规定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公司目前无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