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成品油库存骤降抵消原油库存增加压力 油价收涨0.4

    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490万桶,预估为增加70万桶*馏分油和汽油库存骤降,抵消了原油库存增加带来的压力*OPEC行动料将决定油价后市表现。

    油价收涨
    油价收涨

    据路透社报道,油价周四收涨,之前美国政府数据显示,上周美国柴油和汽油库存骤降,抵消了原油库存六周来首次增加带来的压力。

    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报告,截至10月7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490万桶,为8月底以来首次增加,远高于接受路透调查的分析师预期的70万桶增幅。数据公布之初,油价急跌。

    油价稍后反弹,因市场转而关注成品油库存减少。EIA报告,上周馏分油库存减少370万桶,汽油库存降幅为190万桶。

    分析师预计,馏分油库存仅减少160万桶,汽油库存减少150万桶。

    “数据有很强的季节性,”ICAP的能源期货经纪ScottShelton表示,他还补充说,一年的这个时期,原油库存增加很正常,因美国炼厂将进行设备维护。

    Shelton说,上周原油进口增加11万桶/日的幅度“很小”,“对于看空油市的人而言,数据很难让他们感到兴奋不已。”

    纽约能源对冲基金AgainCapital的合伙人JohnKilduff表示,尽管未来数周原油库存可能因炼厂开工率低而进一步增加,但最近馏分油库存下降的势头开始加速。”

    布兰特原油期货收涨0.22美元,或0.4%,报每桶52.03美元。

    美国原油期货上扬0.26美元,或0.5%,收报每桶50.44美元。

    尽管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表达了减产的意愿,但该组织本周报告,9月原油产量触及八年高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