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王汉华称没音乐家只是房子 智能家居改变生活

    在我们看来,大多数能称得起“欣赏”的音乐似乎都是在奢华无比的殿堂当中,而Sonos则通过无线的方式把HIFI音响搬到了家中,用科技改变了传统的欣赏音乐方式,让音乐真正沁入到了我们的生活,成为了我们家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这也算是让智能家居改变生活了。今天,Sonos的主人王汉华跟我们谈论的并不是那一个个冰冷的产品,而是关于音乐、生活、家庭的那些感悟。

    智能家居改变生活
    智能家居改变生活

    如果你觉得音乐对你来说,只是一个人带上耳机,把音乐封闭在自己的世界里自嗨的话,那可能确实有些过于局限了。在Sonos认为,与家人分享,播放出来的时候音乐带你的感觉是不一样的。确实,不管是PLAY:1还是PLAY:5,Sonos的产品更适合在家用与家人分享。也许会有人问,家庭、音乐,这又能代表什么呢?而在家庭的环境中,音乐给人的感受又会有什么不同吗?

    其实,家庭是一个相对外接封闭、而对自己来说又更为舒服的场所,这里的音乐不论是独享还是与家人分享的时候,每个音符实际上都是在沁入你的身体,而不单单只是耳朵。并且王汉华还说了一句比较经典的话:“如果家里没有音乐,这只是一个房子,还不是一个家,如果家里充满音乐,我觉得是一个很有质感的,很温馨的家庭。”其实这也是王汉华说的让智能家居改变生活。

    未来语音识别将改变我们的生活方式

    不久前,Sonos在美国召开新品发布会,宣布了关于智能家居方面的一些消息。王汉华表示,虽然目前Sonos在中国还处于起步阶段,但像PLAY:5这样内置麦克风的产品出来后,它正在一步步的成为智能家居的一部分。王汉华坚信,智能家居这个事是一定会发生,并且将来会有智能家居的操作系统,让智能家居改变生活。而这个操作系统就是以声音为基础。

    他表示,语音识别一定是将来在智能家居里面最有前景的家庭操作系统。他甚至还给我们举例很多例子,比如,你走到家里面的时候,如果手上拿了很多东西,你可以用你的声音去开门;晚上可以用声音去开灯;甚至,你可以用语音指挥家里现在所有的电器……对,未来就是这样,躺着就可以完成所有操作,让智能家居改变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