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行召集度家银行开会 要求强化住房信贷管理

    10月12日下午,财新网援引多家银行高管报道,央行召集5家国有大行及12家股份制银行高管及个贷、资产负债部门总经理,召开商业银行住房信贷会议,传达房地产调控的会议精神。

    央行召集度家银行开会
    央行召集度家银行开会

    央行要求各商业银行理性对待楼市,加强信贷结构调整,强化住房信贷管理,控制好相关贷款风险。

    报道称,监管部门将加强对金融机构住房金融业务的监督检查,加强对银行自律机制的指导,加强宏观审慎评估(MPA)的约束等,以约束商业银行的信贷投放至楼市。

    “十一”期间,新一轮楼市调控政策相继在多个城市落地,政策密度空前。

    央行行长周小川三天内在两个场合均表态会对信贷增长有所控制。10月6日,央行行长周小川在美国华盛顿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上表示,近期中国部分城市房价上涨较快,中国政府对此高度重视,积极采取措施促进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

    10月7日-9日,周小川在第34届国际货币与金融委员会(IMFC)部长级会议上指出,中国信贷增长较快,反映了中国在全球经济增长乏力背景下应对风险、促进增长所做的努力。随着全球经济复苏逐步正常化,中国会对信贷增长有所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