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三连跌 大幅贬值可能性小

    国庆长假之后,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连续三日下跌。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今日(12日)报于6.7258,为2010年9月15日以来最低水平。一些策略师预计,短期内,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有望继续向6.8方向调整。

    人民币中间价三连跌
    人民币中间价三连跌

    在岸市场,早盘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跌近80个基点,报于6.72附近,亦为近6年来新低。离岸市场上,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一度跌至6.7312,后有所反弹,现报6.72附近。

    中信建投分析师认为,央行在营造宽松的货币环境的时候,考虑了对汇率的影响,加大了新兴货币政策工具的使用,尽量降低注入降息、降准等常规货币政策工具的使用频率,央行谨慎的态度有助于减轻人民币进一步贬值的压力。

    富拓外汇中国分析师钟越认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突破6.7,预计下一个目标点位是7.0。但这是从人民币对美元的角度去讨论的,如果将人民币与其他国家货币进行对比,则发现其实人民币是升值的。而且,美元在上涨了2年来,美元指数继续上行的空间不大。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不仅看美联储的货币政策,而且也要看中国央行的货币政策。预计人民币大幅贬值的可能性小,但空间大小仍要看今年中国经济情况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