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永大集团吕氏家族减持背后 三家注册资本仅10万

    吉林省吉林市,距离上海市2000多公里,一家吉林的上市公司,四家来自上海的小公司,如果是货物贸易往来,得跨越千山万水,但如果是资本市场上的连接,似乎只需要一眨眼的工夫。

    永大集团吕氏家族
    永大集团吕氏家族

    这家位于吉林市,于2011年10月18日上市的A股公司,叫做永大集团。2014年10月,永大集团上市满三年,随即迎来限售股解禁。当限售股解禁后,一般会面临什么呢?或许你已经猜中了减持的开头,但减持的过程远比想象的精彩。

    记者注意到,截至今年9月30日,深交所大宗交易数据显示,永大集团一共有20笔大宗交易记录,其中成交数量达到或超过1000万股的记录有6笔,均集中在2015年4月~5月。其中,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通过大宗交易减持的20多亿元,还只是整场减持“大戏”中的一个片段,另外直接通过协议转让减持的部分更是超过45亿元。

    有意思的是,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减持的总共价值60多亿元的股票,很大一部分竟然被来自上海的四家小公司“笑纳”,其中三家还都是在2015年成立,另外还有三家注册资本均仅为10万元。并且,这四家公司的高管、股东,频繁出现某几个相同的名字,这是巧合?还是精心策划?

    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