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指继续飘红市场回升 后期行情格局如何分析?

    沪指继续飘红,市场人气有所回升,债转股概念股、股权转让概念、次新股涨幅靠前。截至发稿,沪指上涨0.23%,创业板下跌0.21%。

    银河证券:仍以结构性行情为主

    继续机构性行情,重点供给侧改革。四季度货币政策将继续保持相对宽松状态,财政政策将发挥更大的作用,PPP有望加速推进。利率下行的大趋势不变,流动性保持充裕,较节前或有改善。美国12月前加息的概率不大。

    沪指继续飘红
    沪指继续飘红

    沪指继续飘红,因此维持此前的判断,仍以结构性行情为主,节前的缩量调整为节后开门红奠定了基础,推荐供给侧改革主线,尤其是供给收缩较快、价格持续上涨、需求旺季的煤炭;PPP与基建投资方向,包括水利水电、高铁等方向以及优质成长股。

    华福证券:维持震荡格局是大概率

    周一两市高开后震荡冲高,沪指继续飘红,量能有明显放大,市场活跃度较节前有显着的改善,前期股指缩量弱平衡的状态或将打破,短线市场有望迎来变局。但中长期来看,多方资金能否再次形成合力,仍然和国内外政策面密切相关。预计今日行情将呈现震荡盘升的态势。

    沪指继续飘红,节后市场的赚钱效应开始显现,资金在连续多日流出之后开始恢复流入,但想要连续大涨也不太现实,市场还没有形成彻底的转势,维持震荡格局是大概率。建议投资者密切观察资金面变化,灵活操作为宜。

    华林证券:市场将震荡分化

    沪指继续飘红,市场高开高走振奋人心,创业板在软件服务相关板块的引领下大涨2。72%,而权重板块中钢铁双雄宝钢、武钢复牌后强势涨停,反映了投资者对于两大钢铁巨头合并的乐观预期,也为后面央企整合加供给侧改革做好了榜样。策略上继续维持昨日的看法,对于10月份的行情可以适当乐观点。技术面沪指目前仍然处在区间震荡的格局中。

    它以3000点为中枢,上下100点左右的区间,但同时又位于中长线的支撑线之上,该支撑线由年初的2638点和年中的2800点连线延伸而来,而沪指9月底在2950点上方企稳也再次验证了该支撑线的有效性。短线则如昨日所判断的KDJ、RSI双双交出金叉,一般是酝酿反弹的前兆。但对于本次反弹的空间,关键还需结合金融权重板块后续的表现,以及热点持续性和板块的轮动。

    短线市场经过昨日的反攻,在量能放大还不太明显的局面下,今日将会震荡分化,沪指继续飘红,同时关注券商等金融权重板块的动向。操作上对于仓位重的,可以把握本次反弹的高点适当减仓,波段交易策略。短线也可根据个人仓位情况,试探性做一些超跌反弹的策略,建议6成仓左右。(仅供参考)

    万联证券:市场难以大幅上涨

    周一市场涨幅较大,沪指继续飘红,盘面上题材股较为活跃,市场成交量也较国庆节前有所放大。我们认为短期市场仍有继续反弹的动力。国庆节期间,多个地方政府陆续出台了楼市的限购政策,将会对抑制房地产价格的快速上涨有一定的抑制作用。从历年大类资产配置的轮动效应来看,股票市场与房地产市场呈现出一定的跷跷板效应,但资金从楼市流向股市还需要一定的条件。

    首先,房地产市场的价格呈现一定的回落,房地产的投资或投机属性减弱。目前房地产市场的相关政策刚出台不久,房地产价格没有快速回落的迹象,政策对房地产市场价格的影响还需要一定的时间发酵。其次,股票市场需要有足够的赚钱效应。股票市场刚经历过去年的股灾,今年正处于调整期,市场人气低迷,赚钱效应较弱。因此,短期内楼市资金难以大幅回流股票市场。

    国庆节后,沪指继续飘红,短期的不确定性消失,市场谨慎情绪减弱。同时,季末资金的扰动消失,市场资金面偏向适度宽松。节后市场有向上反弹的动力。经过连续多个月的震荡调整后,市场对于区间震荡的一致性预期愈发强烈,市场难以大幅上涨。(仅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