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文化长城加速扩充教育版图 3亿收购智游臻龙

    文化长城加速扩充教育版图。继今年9月完成收购互联网教育服务商联讯教育之后,公司又马不停蹄地盯上了河南智游臻龙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智游臻龙”)。

    文化长城收购智游臻龙
    文化长城收购智游臻龙

    文化长城今日公告,公司拟以现金收购智游臻龙100%股权,交易价格3亿元。公告显示,文化长城已与智游臻龙股东郑州源宏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郑州宫原科技有限公司等共计七名股东,以及实际控制人胡臻、刘亚丽签署《股权收购协议》。

    文化长城以向原股东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原股东合计持有的智游臻龙100%的股权,对应智游臻龙1000万元的注册资本。本次交易实施完成后,文化长城合计持有智游臻龙100%的股权,智游臻龙成为文化长城的全资子公司。

    据了解,智游臻龙成立于2012年,经营范围包括计算机软件开发及技术咨询;计算机系统服务;企业管理咨询;教育信息咨询;非学历短期培训;会议展览展示服务等。公告显示,截至2016年6月30日,智游臻龙资产总额2963.36万元,净资产2421.84万元。2015年度及2016年1-6月,公司分别实现营业收入3842.84万元、1726.6万元,净利润分别为987.61万元、356.35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原股东承诺,在利润承诺期即2016-2019年每年度智游臻龙实际实现的净利润分别为1600万元、2500万元、3250万元和4225万元。

    文化城长表示,本次交易是为实现公司在教育领域的健康发展和转型,尤其是在职业教育方面的健康发展和转型作铺垫,从而完善公司在教育领域线上线下完整产业链的发展和布局,为用户提供专业技能教育、综合素质教育等全方位培训服务,提升公司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