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2城市急冻式调控政策 有房企取消年前拿地计划

    国庆长假从未像今年一样伴随着接连不断的惊呼。从9月30日夜间起,直到10月8日上海、南昌的政策落地,出台新政的城市共22个,分别是杭州、昆山、北京、上海、南京、厦门、深圳、苏州、合肥、无锡、天津、成都、郑州、济南、武汉、广州、佛山、珠海、东莞、惠州、福州、南昌。

    “急冻”式调控

    此次调控政策涵盖了从一线、二线到三线的各个城市。

    22城市急冻式调控政策
    22城市急冻式调控政策

    出台政策的22个城市,大多数是去年到今年以来持续楼市暴涨的热点城市。

    从调控内容来看,北京、上海、深圳、苏州、南京、厦门等城市属于“加码”调控,堪称“史上最严”。

    深圳调控政策规定,非深圳户籍购房要求由三年社保升级为五年;已有1套住房的,首付比例提高至七成。同时,深圳市户籍成年单身人士包括利益人士在内,在本市限购1套住房—南京和苏州也对单身人士(含离异)进行了限购。

    随着限购令出台,多地房产成交量骤降。

    长江证券研报显示,过去一周其覆盖的45个城市成交711.29万平方米,环比下降35.76%。一线城市环比下降56.87%;二线城市环比下降33.75%;三线城市环比下降26.16%。一、二、三线库存环比降3.21%、降1.84%、降0.43%。同比数据显示,各线库存分别比去年同期低21.96%、低19.65%、低7.77%。

    10月6日,南京新购商品住房认购量为29套,不足5日150套认购量的五分之一,与之前每天300-500套的认购量相比,日认购量更是“断崖式下跌”。

    价格下跌的新闻也不断涌现。

    中央统筹规划效应

    22个城市在短短数日内密集出台严厉限购令,显然有中央政府统筹规划的效应。

    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日前指出,近期中国部分城市房价上涨较快。中国政府对此高度重视,积极采取措施促进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