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上市公司报行情 八家上市公司演保壳大战

    深交所10月8日率先公布深市所有上市公司2016年三季报的披露时间表,今日晚间两市三季报的序幕就将正式拉开。三季报行情一触即发,从已经披露三季度业绩预告中可以提前看出整体业绩,截至目前,两市共有1154家上市公司发布了三季度业绩预告,预盈占比近六成。

    中小板创业板打头枪

    按照正常的时间安排,沪深两市三季度业绩报告一般都是在国庆节后正式开始披露,2015年首份三季报就是由中小板上市公司沃华医药在当年10月8日进行了披露。

    全上市公司报行情
    全上市公司报行情

    10月8日,深交所公布了深市上市公司的三季度业绩披露时间表,从预披露时间表来看,此次打头阵的仍旧为中小板、创业板公司,截至北京商报记者发稿,上交所三季度报披露时间表尚未出炉。

    第一批进行三季度业绩报告披露的公司共有7家,预披露时间定在10月11日,其中中小板公司5家,分别为科林环保、杭氧股份、兄弟科技、春兴精工和恺英网络;创业板公司2家,分别为宋城演艺和鹏翎股份。按照正常披露时间,这7家公司将率先在今日晚间披露三季度业绩报告。

    深市主板上市公司预披露时间则定在10月18日,共有建投能源、海螺型材、美菱电器和泰合健康4家上市公司。

    对于这些率先披露三季报的上市公司是否存在投资机会,市场人士表示,此前沃华医药率先披露年报以及半年报出现大涨是在牛市时期,目前看来,上市公司率先披露业绩报告并不算是利好,关键还是要看具体的业绩数据。

    7家率先披露三季报的上市公司中有6家已经发布了三季度业绩预告,其中有喜有忧,预增、预降以及预亏的公司都存在,比如杭氧股份就预计前三季度亏损约1.43亿元,如此看来率先披露三季报的上市公司并不都是业绩较好的公司。

    近六成企业预盈

    三季报之后,上市公司调节全年业绩将只剩下最后3个月,所以三季度业绩对于上市公司来说是一个警示。同花顺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两市共有1154家上市公司对三季度业绩做出了预估,占所有上市公司的39%。

    已对三季度业绩做出预估的1154家上市公司中,有682家上市公司预计三季度为盈利,占比59.1%。其中264家上市公司前三季度业绩预增,95家上市公司预计前三季度同比实现扭亏,279家上市公司预计前三季度业绩大幅上升,44家上市公司预计前三季度业绩虽然大幅下滑,但是仍旧实现盈利。

    业绩预盈的682家上市公司中,预计盈利最多的为上海银行,预估前三季度盈利约109.5亿元,同比增长10.5%;预计涨幅最大的则为天夏智慧,该公司2015年前三季度亏损达到了34.68万元,此次预计2016年前三季度盈利约1.62亿元,同比增长约468倍,紧随其后的是太阳能同比预增约387倍,华联控股预计同比增约246倍。

    1154家已经做出前三季度业绩预估的上市公司中有157家上市公司为预亏,占比13.6%。其中增亏的有29家,预亏的有61家,续亏的有49家,减亏的有18家。

    业绩预亏的157家上市公司中,预计亏损最大的为*ST舜船,其预估前三季度亏损约10.44亿元,同比下滑162.61%。而预计跌幅最大的则为英飞拓,预计前三季度亏损约2000万元,同比下滑约2096%。紧跟着的是同洲电子同比下滑约1013%,德力股份预计同比下滑约884%。除了以上839家有明确预估盈利数据的上市公司,还有315家上市公司虽然对前三季度业绩做出了预估,但是预计结果只是可能大幅下降,具体盈利区间不确定。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