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两市假后第一个交易日双双高开 沪指早盘维持震荡

    沪深两市国庆长假后第一个交易日双双高开,沪指在3000点上方维持震荡,截至发稿为止,沪指上涨0.43%,深指上涨0.32%,创业板指数上涨0.78%。盘面来看,钢铁、蚂蚁金服、海工装备等涨幅居前,房地产、黄金股跌幅领先。

    沪指早盘维持震荡
    沪指早盘维持震荡

    相关市场方面,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10日早盘跌破6.7关口,在人民币正式“入篮”SDR之后,再加上海外金融市场波动加大,人民币汇率短期内波动可能加大。而其短期内对A股的影响,也值得投资者的关注。

    而国庆期间,多个城市开启楼市调控,部分投资者预期楼市资金可能在节后会回流股市。但多家券商机构均对这一看法表示谨慎。

    兴业证券认为,海外方面,节间英镑巨震、美元指数大幅波动,离岸人民币再破6.70,也印证此前反复提示的海外波动的风险及不仅未结束,反而逐步放大,加息对资产价格的扰动将持续。此外,仍需密切关注美国大选进入冲刺阶段后不确定性提升以及将于12月4日举行的意大利宪政改革公投。

    国内方面,金融去杠杆下,债市的风险仍当警惕。央行相继重启14日、28日逆回购减少隔夜资金供给抑制债市套利空间,四季度也是信用债到期高峰,不排除以适当释放信用风险的形式修复债市的风险定价,这也是抑制泡沫的一种途径。

    不过,市场人士也认为,对A股的走势不宜过于悲观。就短线来看,考虑到长假期间海外股票市场的强劲回升以及全球资本对股票市场认可等示范效应的存在,A股有望出现一波弹升行情,有望回补9月的那次向下跳空缺口。

    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可以适量加大操作力度。至于主要仓位配置方向,如果是着眼长远,追寻稳健回报,可以将盈利能力持续提升的大型基础设施股作为配置重点,然后以此作为底仓,申购新股,可以获得相对稳定的盈利回报。

    如果较为激进,则可以配置两类个股,一是中小市值的医疗服务股、旅游股、大数据分析产业股;二是重要股东变更概念股,尤其是大股东变更的品种可能会进入新一轮的主升浪,值得跟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