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菲律宾拨款40亿元 作为加入亚投行初始股本

    菲律宾议员礼牙沓再次呼吁立刻认可巴黎气候协议,以及菲律宾加入亚投行的会籍。据菲律宾商报9日报道,由参议员礼牙沓担任主席的参议院财政部委员会与气候变化委员会,召开外交部2017年1663亿比索预算提案听证会期间,促请外交部长耶狮尽早认可该2项协议,以便递交给参议院通过。

    菲律宾拨款40亿元
    菲律宾拨款40亿元

    礼牙沓说,虽然菲律宾是亚投行的创始成员国,但由于菲律宾尚未认可该条约,会籍还没有正式化。作为亚投行的会员,菲律宾將能够获得重要基建工程所需要的资金。

    她强调,该条约必须在今年之內获得认可,因为菲律宾的40亿比索(约合5.5亿元人民币)初始认缴股本已包括在财政部的2017年预算提案中。

    礼牙沓说:“我们已经为亚投行的初始认缴股本预备了资金,但是,如果该条约不能在不久的將来获得通过,我们将必须把它从预算中刪除。”

    据了解,根据2015年6月29日签署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协定》,亚投行的法定股本为1000亿美元,分为100万股,每股的票面价值为10万美元。初始法定股本分为实缴股本和待缴股本。实缴股本的票面总价值为200亿美元,待缴股本的票面总价值为800亿美元。随着新成员的不断加入,中方和其他创始成员的股份和投票权比例均将被逐步稀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