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力量重塑全球旅游格局 中国游客撑起多国钱袋子

    “十一”黄金周期间打开朋友圈,各种晒出国游的照片比比皆是,国人把出游的“小红旗”插到了世界各地。国家旅游局数据显示,今年“十一”期间近一半国人外出旅游,出境游人次近600万,创历史新高,是去年同期的两倍。

    中国力量重塑全球旅游格局
    中国力量重塑全球旅游格局

    中国游客纷至沓来,其强大的旅游消费能力掀起巨浪,不仅从全世界“路过”,还改变着很多地区的经济生态。

    异国他乡中文服务成标配

    国家旅游局统计,今年国庆假期出境游最火热的目的地前三名是韩国、日本、俄罗斯,赴韩日泰旅游的“高烧”依旧不退。

    “有时候觉得出国旅游和在国内转一个样。”北京游客孙女士和家人“十一”期间到泰国清迈度假,满大街随处可见中国游客,在蒲屏皇宫、夜市等景点排队的队伍都被国人“占领”了,随处听到的都是中文,连泰国小商贩也都会说上几句中文。泰国旅游局统计,国庆期间有28万人次的中国大陆游客赴泰。

    几天前,安徽游客方女士在日本札幌免税店购物时碰到了自己的小学老师,她连连感慨“世界太小了”,“中国游客在景区和购物区扎堆儿,不少当地工作人员开口便是熟练的中文。”

    在韩国的情况更夸张,3万家店铺的门脸儿上都印着支付宝和微信支付的标识,覆盖率甚至高于三星支付和苹果支付。

    受到免签新政的利好刺激,国人还将旅游的脚步迈向了摩洛哥、汤加、突尼斯等小众目的地,摩洛哥的待客人数甚至涨了35倍。中国游客还推动了海外红色旅游热,“十一”期间,马克思博物馆、恩格斯故居、列宁故居以及中国革命先驱者学习、生活过的地方,都能看见不少中国游客的身影。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