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庆假期全球股市普涨 节后A股市场大概率走强

    据证券日报报道,国庆假期期间,全球股市全面反弹。欧美方面,在10月份以来截至10月6日,美股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累计上涨3.12%;此外,英国富时100指数期间累计上涨4.36%。

    国庆假期全球股市普涨
    国庆假期全球股市普涨

    而德国DAX30指数也有逐渐走出“尾气门”阴影的趋势,期间累计上涨2.51%。亚洲方面,10月份以来截至昨日,恒生指数期间累计大涨8.01%,而日经225指数期间累计涨幅也达到5.38%。

    对于近期外围股市强势反弹的逻辑,分析人士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一方面是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主要经济体9月份数据出现复苏态势,刺激世界股市触底反弹;另一方面则是美国9月份令人失望的非农报告基本磨灭了美联储近期加息的可能性,全球至少在年内均有望维持宽松的流通性。

    具体来看,数据显示,10月1日,我国官方发布了2015年9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49.8%,虽仍在枯荣线以下,但已超过各界预期,且是连续2个月回落后首次出现微幅回升。而走势的企稳回升,显示了淡季影响衰减,稳增长政策措施效应进一步显现,经济运行呈现缓中趋稳积极变化。

    此外,西太银行发布的中国9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从8月份的116.5点攀升至118.2点,这是2014年5月份以来的最好数据。而西太银行也表示,通过数据来看,中国家庭已对近期的政策做出积极回应。

    另一方面,10月2日,万众瞩目的美国9月份非农报告终于出炉,但数据却让人大失所望。据报告显示,9月份美国新增非农业就业人口仅为14.2万人,远低于此前机构预期的20.1万人,而8月份数据也由17.3万人下修至13.6万人。

    众所周知,非农数据一直是左右美联储货币政策的重要指标,而在这份远逊预期的报告出炉,各大机构纷纷表示,美联储近期加息的可能性已微乎其微,其中,高盛驻纽约首席经济学家JanHatzius便表示美联储有可能会在2016年甚至更晚才会加息。

    他认为产出与就业市场变化可能会迫使美联储在更长时间内将利率保持在接近零的水平。而三菱日联Kokusai资产管理公司首席基金投资官HideoShimomura也表示,大失所望的就业数据使得美联储很难做出加息决定,加息在可预见的未来均难以出现的。

    事实上,此前美联储加息预期的升温无形中成为困住全球股指的绊马索,而分析人士表示,随着9月份非农报告的发布,短期内全球市场将逐渐遗忘“加息”这一敏感词汇,有助于国际上各大股指的稳定。

    国庆假期期间全球股指的良好表现,将使得投资者对A股市场抱以更高期待。分析人士表示,随着近年来资本市场改革的深入,目前A股市场与全球股市的互动日愈增强,加之超预期的宏观经济数据保驾护航,A股市场有较大概率在节后走强,且有可能在近期再度挑战当前震荡区间顶部3200点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