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女员工排队吻老板 每天与女员工接吻事件曝光

    最近,网曝在北京一家公司的女员工排队吻老板,这是真的吗?听起来实在太不可思议了。据说,老板为了把公司企业文化搞出特色,凝聚员工人心,公司规定:每天早上9点到9点半时间是公司团队建立感情的特殊时间。而公司一多半是女员工,于是每天女员工排队,接受老板的依次接吻。

    女员工排队吻老板,如此特殊的规定,真令人网友们感到了震惊。那么作为一名女员工,对于此规定你接受得了吗?此事件一经曝光,引发众网友声讨,甚至有网友:有传染病的员工他还敢吻吗?甚至更有网友:这无奈之举无疑是在炒作。

    如今真不缺浮躁的炒作,确实是不怕想不到就怕做不到,该公司老板还把这一奇葩的规定当作增强公司向心力和凝聚力的企业文化,可以说是恶心到家了,也难怪引发众网友的声讨。依笔者看,该公司的接吻规定不仅是耍牛氓,而且还是对企业文化的玷污,其最终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女员工排队吻老板
    女员工排队吻老板

    就该事件而言,在批驳这位老板的之前,倒是应让其科普一下两个词语。一个应科普的是"接吻",众所周知,接吻俗称"亲嘴",大多用于情侣之间示爱,这也是一种古老而风行的示爱方式。从其发生来说,接吻是神圣的,而不是浮躁的。

    不知这公司女员工与老板排队接吻的规定代表什么,即便按照老板的说法是援引于西方习惯,但其可知咱们生活在拥有中华民族文化的传统国度。我们对西方文化不应照搬照套,而应取其精华,更不是用所谓的西方文化来恶心自己的民族文化。抛开众多女员工排队与老板接吻是否不利于健康而不说,公司的这一规定和老板的做法与耍牛氓又有何区别?

    另应科普的是"企业文化",众所周知,企业文化是一个企业特有的文化形象,它是企业在生产经营和管理活动中所创造的具有该企业特色的精神财富和物质形态。而在当今文明法治的社会里,就是企业文化也应遵循法的标准和文明的元素。如果把排队接吻当作一种企业文化,笔者认为那只会适得其反,最终不仅让老板自身形象一塌糊涂,还让其企业在社会公众中的形象受到损害害。

    值得一说的是,"尤其女员工们,在老板外出时间非常想念老板,都给老板发微信,视频聊天。"不知老板的这一说法是给自己找一个冠冕堂皇的借口,还是纯属"单相思"。如果排队接吻属实,那这里面要么是这些女员工迫于老板随时解聘的压力,要么就是存在不可告人的目的。但笔者要说,不管是何因都不应是这些女员工屈从的理由,咱们新时代妇女自尊、自爱、自强的形象在哪里?因此,这些女员工理应自当反思。

    老板与女员工每天排队接吻,与当今文明社会格格不入,是对社会核心价值观的公然践踏,更是对企业文化的玷污,必然会受到社会的唾弃。而该公司为何有如此之下作,笔者认为,以哗众取宠式的炒作提高企业的知名度才是其目的所在,可其怎知聪明反被聪明误。与其花样翻新搞排队接吻,不如从严实入手,抓好企业的服务和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