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外储连续第三个月下降 九月减少188亿美元

    中国外汇储备规模连续三个月下降,跌幅超预期,中国外储规模跌至近5年来最低。

    中国9月末外汇储备环比减少188亿美元,降至31663.8亿美元,市场预期降至31800亿美元,前值31852亿美元,9月外储创2011年12月以来最低水平。

    中国外储连续下降
    中国外储连续下降

    中国央行同时公布的黄金储备数据,9月中国黄金储备增长了16万盎司,达到5911万盎司,相当于781.69亿美元。

    彭博新闻社认为,在市场揣测中国央行可能抛售美元支撑人民币环境之下,中国9月外储下降幅度再度超越了预期。

    10月1日人民币正式纳入IMFSDR一篮子货币,标志着人民币国际化里程碑式一步。人民币国际化,以及市场对美联储加息的预期升温,使得人民币存在贬值压力。

    周五离岸人民币CNH对美元跌至6.71附近,而在岸人民币CNY由于假期未开市,两地汇率差突破400点,创四个月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