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海洋旅游业全年增加值破万亿 成海洋经济发展增长点

    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海洋局日前联合发布的《中国海洋经济发展报告2016》显示,2015年,海洋旅游业全年实现增加值10874亿元,比上年增长11.4%,成为带动海洋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点。

    海洋旅游业增加值
    海洋旅游业增加值

    新华社消息,近年来,随着国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旅游产业的发展,邮轮游持续走热,邮轮旅游市场规模日益扩大。报告显示,2015年,全国共接待邮轮629艘次,同比增长35%,邮轮游客出入境248万人次,同比增长44%。

    在海洋旅游业快速增长的同时,海洋传统产业发展平稳。报告显示,2015年我国海洋渔业生产稳定,全年实现增加值4352亿元,比上年增长2.75%;海洋油气业受国际原油价格持续大跌影响。

    全年实现增加值939亿元,比上年减少2.0%;海洋船舶工业克服航运市场持续萧条、全球造船产能严重过剩等困难,实现平稳增长,产业增加值达到1441亿元,比上年增长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