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为改造固定网络项目启动 助推塞尔维亚数字经济发展

    10月5日专电中国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与塞尔维亚电信公司签署的固定网络现代化改造项目5日在贝尔格莱德启动,标志着中塞首个大规模信息和通信技术领域合作拉开帷幕。

    华为改造固定网络项目
    华为改造固定网络项目

    塞尔维亚总理武契奇、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李满长、华为公司高级副总裁唐晓明以及塞尔维亚电信公司总裁普雷德拉格.丘利布尔克等共同出席启动仪式。

    武契奇在致辞中表达了对该项目的期待。他说:“华为是行业领军企业。我们将充分利用华为公司的优势,帮助塞尔维亚改造电信网络。”他希望该项目能为中塞其他领域的合作树立标杆。

    唐晓明在致辞中承诺,中国华为将与塞电信一起联合本地合作伙伴,在未来三年高效、高质完成固定网络现代化改造。

    塞尔维亚电信是该国最大电信运营商,固网用户市场份额超过70%。自2014年以来,塞电信因现有网络接入平台老旧、维护成本高、运营风险大,严重制约业务发展。

    据了解,该项目为期三年,整体融资超过1.5亿欧元(约合1.68亿美元)。预计项目交付后将大幅提升塞尔维亚整体固网速度,有效促进本地交通、能源、教育、金融等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并助推塞尔维亚数字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