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港股涨势成为亚洲最热 股市涨势料将持续到年底

    香港股市的涨势令其成为亚洲最热门股市,而受到大陆资金投资香港股市渠道放宽和中国经济走稳的支持,这股涨势料将持续到年底。恒生指数上个季度上涨12%,为2009年以来最佳表现,通过沪港通流入的资金激增至创纪录水平,同时交易员们对美国加息的押注推后。

    港股涨势成为亚洲最热
    港股涨势成为亚洲最热

    在彭博跟踪的亚洲基准股指中,恒生指数的这个涨幅最大。虽然这股涨势推动恒生指数的估值升至五年来最高水平,但按照市盈率衡量,该指数依然比MSCIInc.跟踪全球股市的指数低40%。另一个交易渠道是将于今年启动的深港通,从而扩大内地投资者可购买的香港股票数量。在中国公布的一系列数据显示经济维持平衡后,有关中国经济放缓的担忧已退潮。

    “香港股市估值依然是有支撑性的,”ValueInvestmentPrincipalsLtd.驻香港首席执行官SandyMehta表示。“即将启动的深港通也将吸引全球对香港股市的关注。对深圳股市的任何提振也将推动香港股市。”

    市值达4.1万亿美元的香港股市正在复苏,此前中国金融市场动荡和对中国经济硬着陆的担忧曾导致恒生指数在10个月里骤跌36%。这令该指数市盈率在2月份跌破9倍,创出2011年以来最低水平。该指数目前基于已公布收益的市盈率为12.8倍,而MSCI全球指数市盈率为21倍。上证综指依然下跌了15%。两者之间的差距吸引大陆资金在深港通即将开通前流入香港股市。

    安本资产管理已增持恒生指数,该指数中腾讯控股、汇丰控股和友邦保是权重最高的成份股。“我们对香港股市的估值和质地感到放心,”安本资产管理驻新加坡的董事总经理HughYoung表示。“从很多方面来看,我们更青睐香港股市,而不是直接投资中国大陆股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