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质押回购业务规模破万亿 信用交易领域弯道超车

    一度不被券商重视的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业务自去年下半年以来衔枚疾进,如今更是以惊人的速度扩张。沪深交易所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业务最新月报显示。

    万亿股票质押回购业务
    万亿股票质押回购业务

    截至2016年8月31日,沪深两市股票质押回购待购回初始交易金额达10099.22亿元,为该业务上线以来首次突破万亿大关。

    伴随这一业务规模的快速发展,各家证券公司的市场排名也随之发生改变。在股权质押业务的市场份额排名中,大型证券公司依然保持领跑优势,然而,不少中小券商正借道股权质押,实现在信用交易领域上的“弯道超车”。

    从券商市场份额看,中信证券以664.61亿元的规模摘得榜首席位;海通证券紧随其后,市场规模为649.85亿元;国泰君安的市场规模为521.49亿元,位居第三。此外,进入前十的大型券商还有华泰证券、申万宏源证券及招商证券。

    前十中的另外四席被中小券商占据。其中,华融证券以373.12亿元的市场规模高居全行业第五。平安、东方、长江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分列行业的第七、第九和第十位。

    某大型上市券商资深信用交易人士表示,一些券商之所以能在这一年内快速崛起,并非靠自有资金强大,而是靠成为银行资金端的通道而做大规模。

    深交所数据显示,平安证券截至今年8月底的待购回初始交易金额总规模为277.8亿元。其中,自有出资规模仅52.8亿元;集合计划出资规模为3277万元;而来自于定向客户出资的规模则高达224.6亿元。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