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深两市高开高走 沪指早盘重返3000点关口

    29日上午,沪深两市高开高走。在煤炭、券商等板块的助推之下,沪指早盘站上3000点整数关口。截至11时30分,上证指数报3004.64点,涨幅0.56%,成交额659.27亿元;深证成指报10537.79点,涨幅0.67%,成交额1054.04亿元。创业板指报2152.27点,涨幅0.59%。

    沪深两市高开高走
    沪深两市高开高走

    盘面上看,行业板块呈现普涨态势,其中,煤炭、化纤、券商、酒店餐饮、石油等板块涨幅居前。主题方面,油气改革、草甘膦、聚氨酯、次新股等题材表现相对活跃。

    随着国庆长假的临近,市场成交量呈现继续萎缩的趋势,昨日两市成交额萎缩至3053亿元,创今年3月11日以来的最低值。

    分析人士指出,量能不足,主要系市场强势热点缺失、存量资金情绪低迷所致,再加上长假临近,行情暂难发生明显变动,部分题材有所表现,但更多的机会需要等到国庆节之后。

    国开证券则更为直接地表示,当前为“鸡肋行情”。目前,投资者仓位回补意愿不强。近期海外市场在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及鸽派重新发声的因素影响下强力反弹,但上行动力逐渐趋缓,而且美联储年底加息预期渐浓、总统大选影响较大、全球流动性宽松前景或有变化,资本市场继续走牛难度加大。

    但在国庆后,深港通的推出望进入最后冲击阶段,再加上楼市调控措施很有可能在节后升级,部分炒楼资金可能会回流股市。这些因素有助于改善当前市场存量资金日趋下降的趋势。

    深圳某大型券商的一位人士表示,震荡市中,市场已重回以业绩为主导,建议投资者在弱市中多关注结构性行情。另有分析人士表示,10月份人民币将正式加入SDR,叠加11月份深港通的开通预期,建议投资者对节后行情不宜过分悲观。

    题材方面,重点关注央企改革、一带一路标的。此外,前期回避的次新股以及高送转概念股也可考虑重新接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