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联想宣布全球裁员人数达2% 摩托罗拉部门裁员千人

    9月27日消息,联想今天发出公告,宣布进行全球范围内的裁员,此次裁员的岗位来自于摩托罗拉部门,联想称裁员人数不及全球员工的2%,联想全球员工大约为55000人,也就是将在摩托罗拉部门裁员1000人左右。

    联想宣布全球裁员
    联想宣布全球裁员

    联想集团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公司进行的最新一轮裁员“是联想与旗下摩托罗拉移动智能手机业务正在进行战略组合的一部分,目前联想正在优化器组织架构,简化产品线,从而更好参与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竞争。”

    联想表示,他们决定依然将摩托罗拉移动的总部设在芝加哥,芝加哥以对技术精益求精而闻名,作为其智能手机业务的全球研发枢纽,联想希望利用当地的人才来继续开发摩托的产品。

    此前有媒体猜测,联想会裁撤芝加哥摩托罗拉移动总部,可能将剩下的员工转移至北卡罗来纳州联想的其他办公室。

    在联想发出公告之前,DroidLife网站援引两名消息人士的说法称,联想此次裁员人数大约为700-1200人,均来自摩托罗拉移动部门。至少一名摩托罗拉员工在Facebook上确认了这一消息。这名员工表示,他已在摩托罗拉工作超过20年时间,而最后工作日将是本周五。

    摩托罗拉移动于2011年被谷歌收购,之后又于2014年被卖给了联想。目前MOTO移动业务的员工总数才1200人,此次裁员砍掉了MOTO一半以上的员工,势必会对MOTO内部在此进行大换血。

    除了对摩托罗拉移动业务动刀,由于最近一年来联想智能手机终端业务的持续下滑,整体表现疲软,联想对自身的移动业务也动过刀。今年六月份,联想移动部分就曾裁员50%。

    摩托罗拉最近推出了MOTOZ这款比较创新的产品,证明了摩托罗拉依旧有创新的能力,但是竞争力与市场影响力已经不复往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