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宝光股份三年内四次重组失败 控股股东恐易主

    由于控股股东所持股份不断遭到冻结和司法拍卖,宝光股份(600379.SH)为期半年的重组计划再次终止。宝光股份日前在对上交所的问询函答复称,控股股东北京融昌航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融昌航)向上市公司发出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动议函》。

    宝光股份四次重组失败
    宝光股份四次重组失败

    就此,宝光股份将停牌并召开董事会会议,审议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相关议案。基于重大资产重组终止的情况,大股东宝光集团的国有股权转让事项亦将同步终止。

    值得一提的是,宝光股份此次重组终止的直接导火索,是控股股东北京融昌航所持上市公司股份被冻结并被司法拍卖。

    更重要的是,宝光股份披露,若近期的司法拍卖后续程序如期履行,将会导致宝光股份的股东结构、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届时,控股股东北京融昌航持股将降为仅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1.76%,失去控股股东地位。

    三年内四次重组失败

    宝光股份的一纸公告,透露出历时半年的重组将再次告吹。宝光股份9月23日公告称,该公司在向重组的各相关方转发了上交所的《问询函》后,相继收到了北京融昌航、陕西宝光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宝光集团)、北京金石威视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石威视)相关函件。其中,北京融昌航向上市公司发来了终止重大资产重组的《动议函》。

    随即,宝光股份向上交所提交了停牌公告,并表示公司将尽快召开董事会会议,审议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相关议案。记者梳理发现,宝光股份此次重组可追溯至2015年12月,彼时,北京融昌航便开始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今年3月14日,宝光股份公告了重组预案,拟向金石威视股东支付现金购买其所持有的金石威视51%的股权。而宝光股份则将其全部资产及负债出售给陕西宝光集团有限公司,二者互为条件。

    如今,控股股东所持上市公司股份先后被冻结和司法拍卖,导致公司重组计划将被终止,也影响到宝光集团所持国有股权的转让事项。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