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行周二开展800亿逆回购 Shibor多数上涨

    央行公告,9月27日,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800亿元逆回购操作,包括700亿元14天逆回购和100亿元28天逆回购,中标利率继续持平于2.40%和2.55%。

    央行周二8百亿逆回购
    央行周二8百亿逆回购

    鉴于今日逆回购到期量为1800亿元,加之有49亿元央票到期,故今日公开市场实现资金净回笼951亿元,延续了周一开始的净回笼态势,也从侧面显示出央行认为当下资金总量充裕,需从公开市场上净回笼资金。

    今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多数上涨,涨幅最大的仍为1周Shibor利率,跳涨了2个基点至2.4590%,而3月和6月Shibor利率均下跌。

    业内人士指出,上周央行大规模资金净投放后,银行体系超储率得以提升,本周已连续2个交易日实现资金净回笼,侧面显示出央行认为目前资金总量充裕,预计资金面实现平稳跨季跨节的问题不大。但季末、国庆假期因素、MPA考核等因素叠加影响仍存,资金面结构性压力或仍将持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