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市场供需逆转推价格大涨 现货铝价周涨幅达6.6%

    由于运输新政的实施及煤炭价格大涨影响,上周国内现货铝价拉涨6.6%,创年内新高。据9月26日消息,据了解,超限运输车辆行驶公路管理规定出台加速市场恐慌心态,由于多数汽运企业集中在西部地区。

    市场供需逆转铝价大涨
    市场供需逆转铝价大涨

    而九月份正值瓜果、棉花等农副产品入市,“先农业、后工业”的区域政策使当地运输车辆明显受限,中秋期间各区域到货量不足,进入下游消费旺季,下游刚需备货消耗前期大量库存,加之21日运输新政落地实施,市场供需结构逆转推动价格大涨。

    其次,煤炭价格大涨增加冶炼厂成本。自今年年初,国内煤价上涨近1.5倍,众所周知,电价占电解铝成本的四成左右,而目前业内基本以火力发电为主,煤炭价格上涨无疑大幅提升供电成本,购买国家网电的企业还可以按之前协议价购电,但有自备电厂的企业,特别是山东区域信发、魏桥,年初不上网电价不足两毛,截止九月成本核算已升至3毛左右,成本大幅上涨也侧面支撑现货价格。

    宏观方面,在美联储宣布9月暂不加息的消息尽管符合预期,但在前期众多利空因素推动下,LME铝在60日均线下方承压一月有余,但政策落地后更加剧了炒作资金在期盘做多积极性。受其利好带动,沪铝上涨猛烈,也反向刺激了现货市场的火爆。

    综合来看,尽管冶炼厂复产、增产未放慢脚步,但国庆节前汽运条件难改善,供应短缺局面或将维持,下周下游加工企业为国庆节备货,现货价格或维持高位盘整格局。卓创预计,国内现货铝价万三点位支撑强劲,沪铝近月合约关注12000-13000元/吨,主力合约关注12100-12700元/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