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星河生物并购玛西普跨界医疗 高管层“换血”式调整(2)

    不过,星河生物的业绩在2012年后开始变脸,食用菌业务节节败退。经历2次重组失败后,星河生物去年成功收购玛西普,跨界医疗健康领域。然而,在市场重拾对星河生物的信心之际,叶运寿却选择“让位”。

    星河生物董秘办相关负责人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叶运寿辞职主要是由于个人原因,公司现已转型至医疗健康行业,叶运寿希望将公司交给更年轻、更专业的团队来管理。

    高管层“换血”式调整

    9月9日的公告中,星河生物还收到公司财务总监侯建存的辞职报告。9月20日,星河生物再度公告,黄清华、许喜佳两位公司副总经理因个人原因先后向公司提交辞呈。在辞去公司董事长秘书职位后,黄清华再辞去副总经理职务,目前在星河生物仅保留董事职务。

    据了解,上述3人均为星河生物“老臣”,其中黄清华及许喜佳是公司的发起人。侯建存于2009年加入星河生物。黄清华2007年开始就在上市公司旗下韶关星河就职。许喜佳2005年便在星河生物担任研发中心技术研究员,随后升任公司生产部副经理。另一方面,子公司玛西普的相关人员不断进入上市公司管理层。

    去年8月份,星河生物以11.25亿元高溢价收购玛西普100%股权。随后星河生物董事会成员从原来的5名增加至7名。为了适应转型进入医疗健康产业后的发展要求,星河生物董事会引入玛西普董事长徐涛、玛西普关联公司四川友谊医院有限责任公司副院长张成东。

    叶运寿辞职后,9月13日再以第一大股东身份向董事会提名公司现总经理霍昌英作为公司非独立董事候选人。经霍昌英提名,公司董事会同意聘任黄智莉作为公司新任财务总监。

    记者了解到,霍昌英于2013年底进入星河生物并担任营销副总经理。霍昌英本人具备在大型农业、食品行业的丰富从业经验。而公司新任财务总监黄智莉则来自玛西普。

    星河生物董秘办相关负责人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公司转型后一直在对管理团队进行优化调整,今后仍将根据产业的发展情况持续优化,以保证公司的管理水平和竞争力。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