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宝武钢铁将成为中国第一钢铁厂 硅钢市场产量第一

    我国钢铁行业两大巨头宝钢集团和武钢集团,今天正式宣布合为一家。其旗下各自的核心主业上市公司——宝钢股份和武钢股份,则将通过吸收合并的方式实现重组,根据换股价格测算,相当于每1股武钢股份的股份可以换取0.56股宝钢股份的股份。

    宝武钢铁成中国第一
    宝武钢铁成中国第一

    据披露,国务院国资委已批准宝钢集团与武钢集团进行联合重组,宝钢集团将更名为“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武钢集团股权将无偿划转至中国宝武集团,成为其全资子公司。

    作为两家集团旗下各自的上市平台,宝钢股份将通过向武钢股份全体换股股东发行A股股票,换股吸收合并武钢股份。换股价格主要参考两公司董事会决议公告日前20个交易日股票交易均价,最终确定宝钢股份的换股价格为4.60元每股,武钢股份的换股价格为2.58元每股,相当于每1股武钢股份的股份可以换取0.56股宝钢股份的股份。

    吸并方案同时为异议股东提供了行使现金选择权的通道,现金选择权的价格与换股价格相同,即宝钢股份为4.60元每股,武钢股份为2.58元每股,均低于两家上市公司各自停牌前的股价,更低于其每股净资产。有券商人士预期,投资者最终行使现金选择权的可能性不大。

    在不考虑有股东行使现金选择权的条件下进行测算,换股结束后,新的宝武集团将持有存续公司65.58%的股份。此前被划转了部分宝钢股份或武钢股份的战略股东如中石油集团等,其在合并后上市公司中的持股比例都不到5%。存续主体将承担起“成为全球最具竞争力的钢铁企业,成为最具投资价值的上市公司”的重任。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