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云受邀任联合国特别顾问 成为正式全球公民

    记者昨天获悉,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受联合国邀请,出任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青年创业和小企业特别顾问。这也是联合国贸易及发展会议自1964年成立以来,第一次聘请此类顾问。

    马云任联合国特别顾问
    马云任联合国特别顾问

    据了解,成为联合国特别顾问意味着马云成为正式的联合国官员和全球公民。同时,为方便马云在全球各地为中小企业全球化奔走,联合国还将特意为马云颁发联合国红色特别通行证。联合国通行证分红蓝两色,红色通行证仅颁发给高层官员,其他人则使用蓝色通行证。该通行证在国际通行上提供很多便利条件,持有人可以在非国籍所在国拥有外交豁免权及在免签证、快速通关、安检等方面享有照顾。

    “马云是互联网时代具有影响力和受尊重的先锋、创新者、企业家和公益慈善家。”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秘书长基图伊表示。“他带来了有远见的创业方式、对于学习的渴望以及一个更美好的世界。这些都是他成为贸易和发展会议特别顾问的完美诠释。我们将一起去帮助在全球化进程中落后的团体,为他们带来希望以及自强的动力。”

    受邀担任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特别顾问,马云将引领创新项目,使年轻的创业者和中小企业,特别是发展中国家的上述群体,更加便捷地参与全球贸易。

    在联合国系统内部,该特别顾问相当于联合国秘书长助理,以区别于联合国大使等虚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