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星“爆炸门”或炸伤韩国经济 国行版被区别对待

    最近智能手机界最受关注的大事有两件,一个是苹果iPhone7新品上市,另一个就是三星盖乐世Note7(GalaxyNote7)“爆炸门”。盖乐世Note7手机是三星于8月19日重磅推出的旗舰机型,它被看做三星用来抗衡苹果iPhone7的“野心之作”。

    三星或炸伤韩国经济
    三星或炸伤韩国经济

    在业界拥有相当高的期待值。Note7也不负众望,发售仅两周全球销量就突破了100万部,但上升势头很快便戛然而止。

    手机变“手雷”

    8月24日,三星电子公司接到了韩国首起Note7手机电池起火爆炸事故报告。随后,全球范围内开始接二连三地发生Note7爆炸事故。Note7成为了名副其实的“爆款”,更有人将其戏称为“智能手雷”。

    目前,美国、日本、澳大利亚等多地的交通部门和航空公司都已对三星Note7手机发出“封杀令”。中国民用航空局也发布了安全警示,提醒旅客不得在飞机上使用三星Note7或为其充电,不得将其放入行李中托运或作为货物运输。

    本月初,三星在首尔召开记者会,称将在全球范围内召回盖乐世Note7手机。19日,三星在韩国本土率先启动了Note7换机计划,当天起用户可在韩国各地的销售点申请换货,而退货申请则仅限当天。

    但据韩国报道,退换货首日几乎没有顾客前来退货,申请换机的顾客也只有2万名左右,在本土售出的40万部Note7中仅占5%。对此,韩国某移动运营商相关人士表示:“韩国消费者对于Note7和盖乐世系列机型有着较高的忠诚度。”

    国行版被区别对待

    国行版Note7并不在召回服务范围内。三星对此解释称:“因为9月1日起在中国市场正式发售的国行版本采用不同的电池供应商,因此不在此次更换范畴,中国消费者可以放心购买。”

    12下一页